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【問卷】寫手49問


我也不知道我領這個幹嘛=_=
我鐵定腦神經抽了
明明就沒有人說要點名,要點也不是點我=_=

就只是個自願役,自己看吧!=="








*寫手49問

1.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?

這很難回答。
因為我簽名一律用Genie,但是發表會看當時的暱稱O3O

2. 常去的發文處?

自家。
我除了Blog半公開外沒有公開發文的習慣

3.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?

碼字
其實我喜歡手寫,但是因為懶惰寫完再碼。(我有篇寫完的就是因為這樣兒還放置普類

4. 對於極短篇、短篇、長篇的字數認定?

如果是自己認定的話很難講。
極短篇:大約是1000以內,以500以內最剛好(但我幾乎不可能TAT)。
短篇:3000~5000字,但事情況而定可能會飆到10000
長篇:萬以上。

5.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?(已完、未完、斷頭)

不知道。碼字是一種病,至少我不會去計算=_=
我的文目前不會斷頭,因為我是那種想到一定會盡力一股作氣碼完的人。
而且沒寫完得才不會給人看XD
話說W&B那個我寫完了喔=_=(只是沒打成電子檔

6、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?

最確切的說法是高中。但要追溯的話,國小就有了(不到600字的智障開頭)。

7. 第一篇文章是?

最確切的說法是同人混合自創,沒寫完,因為不爽,但最近想把他修改重寫。
但要追溯的話,自創吧!

8.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?

自創!我喜歡看+寫自創>同人
不過同人萌到發瘋就.....(遠目看ST

9.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/書/音樂?

很多人。
我一直覺得人無法對文字說謊,至少我是這樣。如果真的用心去寫的話怎樣也無法瞎掰出感受,文章中所寫得思想是被多少人事物所影響啊!所以要我明確列舉有點困難。
硬要說的話,就看我當時的心情吧=3=(當時所感受到的、心情、接觸到的人書音樂等等

10.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?

幾乎一定要聽音樂,不然我容易寫不下去,音樂不對也會寫不下去說~
所以故事想好後就是要挑一個符合當下心情的音樂
我說...音樂真的很難挑=皿=#

還有,我沒有把一個故事完整得想過一次,我幾乎沒辦法寫

11. 投稿過否?

沒有。

12. 承上,投稿過的話,錄取了嗎?沒有投稿過的話,為什麼不呢?

.......我清楚明白自己得不成熟,自己的弱點。
有時總會想自己是在驕傲自大個什麼勁,其實深深明白這只是飛揚跋扈的武裝。
所以,在我克服這心理障礙前應該都不會投吧

13. 寫自創時,裡面的角色數量?

illogical!
這要看架構多大=_=

14.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?


看寫什麼。

15. 承上,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?

沒有ˋ,為什麼要?為了美麗嘛?
我喜歡大腦自己所形成的節奏。

16.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?

要看寫什麼啊=_=
寫歐美系的用蓮步輕移不就很奇怪?歐美系的中文就是要有點外文結構跟生硬調啊!
或者寫Cat&Rabbit使用符合邏輯的句子也很奇怪(沒有穿插其怪狀聲詞也很怪=_=
寫浩子澤寶貝寫成power寫實戲是要破壞我內心的童話嘛?

17. 寫文時的習慣是?

.......我習慣性沒有頭(痛哭流涕

我從來沒有結尾不能的問題,因為我的習慣是從結尾開始想
有結尾往前推論究竟是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的發生,所以中間就有了
然後有了中間就沒有頭,因為我不知道該從什麼時間點和情境切入才恰當=_=

18.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?

晚上,10~11點,這時間腦子特別靈活。

19. 對於寫作這件事,有想達到的目標嗎?

目標多著咧XD
諸如盡全力把每個想到的梗寫下來,不要讓梗溜掉、或者能每年完成一篇長篇之類的
唔,最大的目標是我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架構出三維空間。

20. 對於寫作,有什麼樣的堅持?

因為有愛、有感情而寫作。
不要讓我知道你對你自己的作品一點情感也沒有投入,我會生氣。
雖然不干我的事。

21. 寫文時,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/古代/未來?


自創的化現代跟架空都有。
未來太過遙遠,我自認沒有這種創意。
古代?我沒膽。

22. 承上,地點在國內/國外?

現代是國內外都有,但是以國內為基礎,因為這是我所感受最深刻的地方。

23.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?

這要看悲劇跟喜劇的定義是什麼。
對我來說,我目前沒寫過悲劇,因為寫不出來。
對我來說有人死並不一定是種悲劇(當然悲劇不一定是指角色死亡,但我好像沒寫過),所以我想我應該沒寫過吧!

24.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?

Fasinating!
我個人是主張**就是剛好喜歡上那個人**派的
因為這種觀點有對所有性向的包容
這樣看來,我應該不在意吧!這樣看還我還比較在意角色喜歡誰,但喜歡誰有時不是整個文章的重點啊,也不用在意=_=
真不明白這問題在幹嘛=_="

25.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,或是寫完後?

先命名,因為我覺得標題是一篇文章的核心,思想中心。
簡單的說是主軸的確立。
但是那是暫定的名稱啦,寫完會考慮要不要改OAO/

26. 承上,通常是怎麼命名的?

請往25題前進。

27. 親情/愛情/友情,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?

都寫過啊!!!!!(燦爛笑
我說啊~那篇哥哥姦殺妹妹的文可是因為哥哥是妹控啊!!!這是親情(喂

28.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?

我想表達的東西。
差不多就是思想啊情感啊之類的啦~

29.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,別人怎麼說?

.......我不知道=_=
我又不會去問人!!!寫文章不就是自己寫開心的?問這好沒意義

如果有誰看到,這題,幫我回答一下這題好了!!!!!!拜託了!!!!(抓住肩膀搖晃

30.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?

會XD
不過算是不完整引用吧!!!!!因為我實在憑我單薄的記憶力,根本就記不住那些句子,只能打個大概。

31. 對於「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,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」的看法?

為什麼?

32. 有被盜文過嗎?

有人眼光這麼差嘛?

33.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?

............我的文章本來就是給親友準備的......

應該沒有吧!!!!!(?)

34. 被稱讚過嗎?

恩,雖然我覺得是因為朋友愛我這樣。

35.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,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?

沒有。
既然我已經不能寫作了,那表示我失去的東西可能連我自己都難以想像,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。既然這樣,我所剩的東西應該沒有什麼可以交換吧

36.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?

不是第一。

37.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?

情感跟思想,啊這不是廢話嘛=="


38. 寫不出來的時候,會做什麼?

強迫自己寫,隨便寫,就當作是作文或心得報告
不過如果是大腦枯竭的那種寫不出來,我會暫時休筆。

39.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?

有啊!以客觀標準從來沒趕上過>q</

40. 會向你催稿的人?

.........哼!

41.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?

失去興趣為止。
要我失去興趣很難耶!!!!!!!!!因為寫做最驚奇的地方,就是永遠不知道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狀況XDDDD
而這狀況得帶入就看個人囉,我是永遠不知道自己在文字上究竟變化了多少

42.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?

笑容像是陽光躍上面容、陽光燦爛了臉之類的,類似的句子不斷變化,因為我很喜歡用陽光比喻笑容。
還有笑听听的**听听**。

43.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?

有阿!長輩。

44.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?

除了再打字當下,我根本不修=_=
我根本沒恥力重看啊!所以網誌上的文章幾乎都是原稿,所以錯字就請大家將就一下......(跪

45.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?

目前是**泡泡**他不算斷斷續續得斷斷續續寫了一個月~

46. 列一下,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?

泡泡、只願為你唱歌(1)、百題07.垃圾

47. 承上,理由是?

泡泡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架算長篇的文章,也許很糟,但這過程我享受。
只願為你唱歌(1),因為這是我難得的一次經驗,一口氣中間幾乎沒中斷的讓腦內的東西傾巢而出,打到都流汗了XD
百題07.垃圾,這篇其實我完全沒想,就寫了....所以她架構的完整讓我嚇到,而且我覺得這篇有把兔兔跟貓貓得溫柔表現出來(笑)

好吧,我都自以為,不過我無所謂(笑

48. 寫到這裡,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?

我為什麼要自願去寫?
不過把自己的想法檢視一變挺有趣的(?)

49. 快樂的點名時間,請點

有在寫文的都請拿回去寫吧>_O
(哈哈騙你的啦,我根本不打算點,要就自己拿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