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APH 練習文 | Schloss Sanssouci,無憂宮(普憫,老爹)

嘛嘛~
APH同人文一篇(笑)
不用開心~

完全不是腐向= =+






*正文

【APH Practice】Schloss Sanssouci,無憂宮





「本大爺今天也帥的跟小鳥一樣。」



一抬手奮力的拉開窗簾,就這麼大辣辣的讓淡金色入侵者侵入屋內,刷的發出好大的聲響,基爾伯特哈哈大笑,臉上的表情好不得意。
然後,曬在肌上的暖意與若有似無的笑聲迴盪,讓室內覆上一陣沉默的基調。
基爾伯特皺了皺眉,放輕了吸氣吐氣的速度,卻仍就覺得這呼吸聲有點吵。

Schloss Sanssouci,無憂宮。

基爾伯特喉頸微仰臉迎向侵入的金色朝陽,銀灰色的髮絲抗拒陽光,卻仍染上不屬於的淡金。

'陽光可不要吵醒在沙發上睡覺的老爹了。
基爾伯特嘴角難得勾起柔和的弧度,卻在陽光下恍惚的不清楚。

從他向腓特烈老爹遞出他的忠誠後,他就一直與老爹形影不離。
他知道這座無憂宮是老爹的夢。
他知道老爹對所有藝術都感興趣,老爹將自己對這世界的想像起草設計了這裡。
老爹的城堡一座以葡萄山為基座的一層建築,一座讓老爹可以不必走很多台階就可以到達的露臺。基爾伯特很喜歡跟老爹一起逛花園,當然不是在談論什麼軍國大事,只是老爹在旁賞花賞鳥時,瘋狂的消滅眼前所見的所有成熟水果。

基爾伯特真愛死了老爹將花園和果園合併這決定。

老爹沒有採用克諾伯斯多夫的建議將無憂宮建成一個雄偉的宮殿。
高傲的、傲視天下的殿堂。
老爹不想要,當然基爾伯特也不想要!也許是因為關不住吧,老爹和他都適合讓身為日耳曼人的血液在沙場上沸騰,適合迎向那名為自由的陽光,野性的呼喚!

基爾伯特突然笑了起來,無可抑制的大笑。

他知道老爹是不稱無憂宮為無憂宮的,老爹說過,那只是他在葡萄山上的小屋而已,而山坡上的風車妝點了他心愛的宮殿。
老爹那時常深情款款的望著這座無憂宮對著他說「mein Marly」,那時他只是拍著老爹的肩像在這樣笑的前後俯仰,因為這讓他想到法國那傢伙整天向他誇要自己的品味,然後在被基爾伯特吐槽時大聲哭窮。


說真的,他真的頗喜歡老爹的。


半瞇起鮮紅色的眼睛,陽光螫的人有些疼,至少,基爾伯特這麼覺得。

真的,陽光螫的人有些疼,只是疼的絕對不是皮膚。
基爾伯特轉過身,以背阻擋著像敵人般兇殘的陽光,鮮紅的眼眼瞼微垂,視線落在鮮紅色的地毯上。
看著自己的影子在地板上拖得好長好長,漆黑在陽光下染的明顯,染上了老爹總是在上面睡著的沙發。

老爹總是在上面睡著。
自己總會在這時將床簾拉開坐在窗台上迎著陽光。
老爹說他很快樂,因為認識基爾伯特。
基爾伯特只是狂妄的哈哈大笑,告訴老爹,因為本大爺帥的像小鳥一樣!所以老爹認識本大爺自然會很快樂!

老爹只是微笑。



Schloss Sanssouci,無憂宮。


無憂宮,就只能無憂。
就算老爹沒有說認識基爾伯特很快樂也一樣。
就算從現在開始老爹的沙發上只能映著自己的影子也一樣。

基爾伯特坐上了窗台,高傲的將頭抬起,像那時一樣迎向陽光哈哈大笑。



「本大爺就算一個人也很快樂的啦!」







【End】 2009/4/26 笑臉妖怪






*註一:無憂宮(Schloss Sanssouci),源自於法文的sans(無)-souci(憂慮)。位於德國波茨坦,為勃蘭 登堡地區波茨坦最著名的霍亨索倫(Hohenzollern)家族宮殿。西元1745年至1747年根據普魯士國王腓特烈二世的草圖,設計洛可可式小型夏日宮殿。這個設計並由建築師喬治·溫徹斯勞斯·馮·克諾伯斯多夫(Georg Wenzeslaus von Knobelsdorff)授權。

*註二:"mein Marly"是說"我的馬爾利",這個稱呼是根據法王路易十四太陽王那耗資巨大的「Marly-le-Roi」庭園,路易十四好像是說"馬爾利國王"(le = the /Roi=國王/Marly應該是名字),我猜是指他的庭園是全歐最奢華吧="=。

*註三:裡面有關老爹對無憂宮的想法都來自維基百科XD
*註四:基爾伯特的想法都我的瞎掰(?)




*所謂後記

喔喔~
我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了普憫(羞//////<<欠砍)
嘛,這是我第一篇APH同人文耶(小花)
果然最近對這些國家很有愛XD

不過這只是練習文就是了==+


這決不是老爹跟阿普的配對喔!!!
嘛~沒辦法,阿普普的家人只有老爹跟路德呀!
而且真得很懷疑...
老爹對阿普真的是人嗎==

好きな物:弗利茲老爹(人家漢化翻譯是這樣)、吃飽就睡、喧嘩

這是他在自己的Blog上寫的:最喜愛的東西= =

同人文第一篇都會滿淒涼的(汗)
我居然可以兩個多小時只打1000字囧
好歹平常也是一小時1000字呀呀呀呀呀呀Orz
算了不過我打得很開心XDDD

抱歉...其實我覺得可能有點傷眼= =
雖然我很喜歡XDDD


(以下是文章寫作結構,只是想寫,很無聊,可以略過)

腓特烈二世是在1786年8月17日在無憂宮的沙發椅上安然逝世。
只是想打阿普突然意識到老爹以經去逝的空虛跟不願承認的難過,因為腓特烈老爹是阿普的第一個家人,也是最喜歡的上司。

標題用無憂宮,除了說明是發生在普魯士的事,也是反諷無憂宮不可能無憂,也是說明主調是不開心的。


結構上只是希望以開頭跟節尾都是以阿普的名言,我覺得這樣有種情緒只是偶然的波動,只在瞬息之間的感覺。
而從頭到尾一直出現的陽光,可以說是全文基調吧!陽光給人一種溫暖、有活力、希望的感覺,而朝陽,又是一天開始的象徵,則更加重了這種活潑。但這朝陽以"入侵者"來描繪,以阿普說陽光曬了會痛,來表示這陽光並不快樂,以此來映襯無憂宮老爹還在時的快樂。
而阿普背對陽光就是不想再回憶,但只是讓難過更明顯,影子就是像徵悲傷,而影子是阿普的影子,而影子是拖長到原先應坐有老爹的沙發,表示難過是因為老爹的去逝。
以阿普坐上窗台節尾像當初一樣坐上窗台是不願承也是希望與回憶。不想承認老爹死了,心底卻知道所以才會回憶,並希望回到那時。抬高頭是不願讓眼淚落下,哈哈大笑說一人樂最高......簡稱"傲嬌"XD。
其他細節的話,鮮紅地毯是以紅色代表血、死亡,陽光恍惚是因為悲傷是模糊的,回憶也是模糊的,阿普放輕呼吸是習慣因為通常這時候老爹都在睡覺,叫陽光不要吵醒老爹也可以換句話說,突然的悲傷不要讓我想起老爹,但因為想起老爹所以開心兒溫柔的微笑,但微笑卻有點難過。

嘛~打了好久="=
下次我乾脆每篇的文都寫這種自我分析好了
就某方面而言滿爽的XDDD
有種自以為的很爽= =+


還有,認真看完全部的你辛苦了(抱)

4 則留言:

  1. TITLE: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看完了~
    是說,aph的點真的好多啊!(拇指)
    真的要成為神人的話大概可以去當歷史學者了......=A=lll
    阿普好可愛ˇ老實說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在傲嬌嘴硬還是純自high......orz
    不過R的本命還是路德!所以,妖怪啊,這對兄弟我們一人一隻吃掉吧!(啥鬼?!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ITLE: Re: Rainy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嘛~
    你說呢(茶)
    一人一隻的話....
    這太刺激了....(掩面/////<<想到哪呀=A="")
    應該是說APH能點的東西好多囧
    不過也難為你看完這篇了...
    嘛~
    不是我要說~第一篇同人都好淒涼...
    當年家教也是(還好我是拿8018開刀XDDD)

    當歷史學者我覺得反而會太注重而萌不起來==+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ITLE: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耶?會嗎?可是我在這裡上歷史課上得很high耶~
    老師還要我們課後討論亞歷山大大帝的性向寫報告說=ˇ=+
    (話說那個演亞歷山大的金髮演員很不錯= =++,尤其是在亞歷山大為了他情人(男)死去而看著火葬台(還特地建了五層樓高的火葬台!)傷心落淚那邊,整個就很漂亮......[p.s:據說亞歷山大的最新死因是因為他摯友兼愛人(男!)戰死,情緒鬱鬱需要服用藥物,結果藥物過量,才在情人死後8個月也跟著去世......= =+]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ITLE: Re: Rainy
    SECRET: 0
    PASS: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
    =ˇ=...
    其實古代的人呀...
    嘛,喜歡男生叫時尚吧我說XDDD
    魏晉南北朝時期...
    哈,男人可多~麼注重"美˙姿˙儀"!!!
    還要撲粉呢==+
    明朝時我記得還有"男扮女裝"得演員呀
    更不用說那個童攣呀,好龍陽了我說(茶)

    不過真正的歷史學者的愛應該是歷史吧="=
    將終身奉獻給歷史了,會萌嗎?==""

    回覆刪除